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

体验更多 NetBeans 的新功能

不喜欢 NetBeans 的开发者往往指出 NetBeans 没有这个功能,没有那个功能。无可厚非,当时他们是对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也许错了:

1. Last Edit (是近更改按钮,带星号的那个),将你带到最近更改的地方




2. Diff SideBar (差异侧条), 根据所在行代码是增加、更改还是删除,在侧条中显示不同的小条,右击可以使用进一步的功能



3. JUnit4 支持(也就是现在可以使用基于 JDK 5 Annotation 的单元测试了)




4. Find/Replace in Project (全工程范围内搜索),是的,这个功能我真的也非常需要:
看到左下方的"Replace" 按钮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功能在 M9 中被屏蔽了,但在每日构建的版本中可以使用。

[nb-find-replace.png]



另外,大部分初次使用NetBeans 的开发者,不知道更改“自动完成弹出窗口”的键绑定,因为最常用的"Ctrl + 空格" 是不可工作的,因为在中文操作系统中被绑定到输入法的切换了。所以我一般把它改成 'Ctrl + Enter' , 如下进行:
  1. Tools | Options -> Keymap -> Other
  2. 找到 Show Code Completion Popup, 选中它,点击Add...
  3. 按下任何所你希望的键序列,但是如果直接按 Ctrl + Enter 的话,系统提示这个组合键已经被绑定到 Split Line,所以如果我们要使用这个组合键的话,要先把它与 Split Line 解除绑定
  4. 在 Show Code completion Popup 下方第六个即是 Split Line, 选中它,点击移除。你可以为这个功能提供另外的组合键,如果经常使用这一功能的话。
  5. 然后,按照上述把"Ctrl + Enter " 加到 Show Code Completion Popup 中去。

(期待下一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个“自动完成弹出窗口”的键绑定[Ctrl+空格]虽然由于中文输入法冲突不可工作,但是好像没必要改为[Ctrl+Enter]吧?
因为NB支持一个功能绑定多个快捷键,同时也把“自动完成弹出窗口”绑定到[Ctrl+\]上了。使用控制键加反斜杠就行啦。
我说的对么?

P.P.Run 说...

完全正确。

可能是我从 JDeveloper 过来的原因吧。它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默认把自动完成绑定到 "Ctrl + Enter"。

其实我个人认为这种组合快捷键最好能使用一只手就可以方便地完成最好。象“Ctrl + 空格” 就可以一只手快速地按下。

再有,我为什么要把它设置成这个组合,是因这几个键的布局在大多数种类的键盘上是固定了。"\" 键在有些布局的键盘上是在其它位置。

最后,这种经常用到的键应该按排为占空间比较大的键才比较方便,不至于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