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NetBeans 6.0 抢先试用

NetBeans 6.0 M9 (Preview) 已经出来好些天了,还剩下最后一个里程碑就要进入测试阶段。

对我来说,自从从 Oracle JDeveloper 转向 NetBeans 以来,在工作中我一直坚持用它。也许是的我工作表现迫使远在美国那边的同事放弃了说服我使用 Eclipse 吧。你也许想知道,作为一名NetBeans 的老用户,我期待 6.0 的什么,虽然它已经很好了。

1.不要因为整个 Editor 的体系重组,而使强“稳定性”的口碑打折扣 (基本上大部分模块都重新Retouche了),因为我拒绝使用 Eclipse 的原因之一就是: JVM OutOfMemoryError.

2.Occurrences Highlight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写过关于这一功能


3.Javadoc and Declaration View 我已经等了好几年,我甚至曾经自己利用 NetBeans 的API 实现过一个类似的模块,但是因为NetBeans本身的问题(java meta data record),功能不完整。有了这两个窗口,就永远不用 Go to Source, Show JavaDoc 了,所有的信息都在手边,只需将鼠标放在想看的类元素上。



4.Code Generation dialog 我的确很厌倦写类的构造器的实现,特别是类的成员很多的情况下。还有标准的、功能完善的、性能良好的 Common Methods: equals, hashcode 的实现等。
有了它,在右图中的例子中我只需要输入
private long id;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int age;

其它的代码都是由它产生的。

5. Local History

或许有些功能被我忽视了,如是这样的话,请见此处的详细列表。还有整个重写的 Editor 的功能都陆续地出现在


是的,我也保留些目前还未完善的功能,我本人也没有加紧试用。如果我认为有用的话,我会进一步写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