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Mark Occurrences in NetBeans

Mark Occurrences (元素高亮)指的是当鼠标放在某个类元素上时,在当前文件高亮出该元素的 声明和引用。
如果你使用过 Find Usages 的话,你应该能知道这个功能的好处。但是 Mark Occurrences 比起 Find Usages 来属于轻量级的。因为:
  1. Mark Occurrences 只搜索当前文件
  2. Mark Occurrences 为动态的,不需要菜单来激活只需要将鼠标放在要查看的元素上即可。
  3. Mark Occurrences 懂得语义,比如将鼠标指向当前类的超类,它将显示所有被实现/覆盖的方法;放在方法的返回类型上,将显示方法的所有返回的语句上;...
如果你使用的是 NetBeans 6.0 的开发版的话,这个功能已经内置了,不过它被叫做 Highlights:

  • 成员作用域


  • 方法返回点

  • 特定异常抛出点




如果你使用的是 NetBeans 5.x 系列的话,你需要注册一个更新中心,然后下载插件,具体步骤如下:
  1. 选择 Tools | Options
  2. 单击 Advanced Options 按钮
  3. 选择 Options | IDE Configuration | System | Autoupdate Types
  4. 右击并选择 New | General Update Center
  5. Name 输入域中输入Sandip Chitale's Modules 然后单击 Finish
  6. (此步骤不必,如果你在完成上述步骤后立即进行下面的步骤时) 展开Autoupdate Types node, 选择 Sandip Chitale's Modules
  7. 在右边的窗口中的第一个属性值Server URL,输入: http://blogs.sun.com/roller/resources/scblog/update-center.xml
  8. 确保Enabled 属性勾上。然后关闭当前窗口

现在这个更新中心就可以用了,我们目标是得到 Mark Occurrences 插件,它就在这个更新中心中:
选择Tools | Update Center 菜单. 勾上 Sandip Chitale's Modules 项,如果它还没被勾上的话。依照更新向导在 Select Modules to Install 窗口中选择
Sandip Chitale's Modules 选择Make Occurrences

虽然作者声明:这个模块是个实验性的模块,但是到目前为止在我的工作中我一直在用它,而且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比起一些 Eclipse 的插件可强多了!)


注意: 安装完后(不记得要不要重启 NetBeans), 你应该能看到工具条上出现一个黄色的按钮(如下图),或者你可以从 View | Mark Occurrences 激活它: